課程特色及學院優勢

 
  • 擁資深專業護理培訓團隊

學院所有課程均由跨專業的資深護理團隊編寫及教授,當中包括資深護士、社工及治療師。導師們透過課堂向學員教授護理專業知識和分享寶貴經驗和心得,學員可以學習全面的專業護理知識、技巧及態度。

  • 具有60年專業護理及培訓經驗

自1950年代起,靈實一直致力為社會中有需要人士提供護理服務及為護理界培訓人才,至今已有超過60年的護理及培訓經驗。尤其在長者及智障人士護理服務方面,靈實在業界中更有良好的口碑,當中營運具規模之院舍包括靈實護養院、靈實司務道寧養院及胡平頤養院。

  • 課程出路廣闊,申請靈實院舍職位可獲優先考慮

除課堂學習外,學員在培訓後亦會到靈實轄下長者或智障人士院舍實習及到靈實醫院參觀實際的運作,有助學員掌握技巧及積累實踐經驗。因此,他們不但擁有專業護理照顧知識,同時亦學會院舍行政、危機處理等,所以出路亦會比其他培訓機構為廣。畢業生亦會獲優先考慮申請靈實院舍職位。

  • 部份課程畢業後有機會進修成為註冊護士

學院課程理論和實踐兼備,獲取的資歷亦廣受認可。其中,「護理見習生計劃」及「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更為學員提供在職培訓的機會。學員畢業後可憑相關的經驗和資歷繼續進修成為註冊護士,過往亦有不少成功的例子。

  • 課程提供實地體驗/參觀,增加對工作理解

在學院安排下,學員可到不同服務單位實地體驗或參觀護理工作的實際過程,從而增加對工作流程及服務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