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及家長分享

學員分享

啓航學員畢業生 分享一

 

 

啓航學員畢業生 分享二

 

啓航學員畢業生 分享三

 

Allun

保健員統一訓練課程15班  畢業生

 

 

Jacky Chow (Gloria父親)

靈實啓航計劃第二屆學員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女兒完成中六課程已經四年,她第一年就讀毅進課程,隨後兩年參加靈實啓航計劃,一邊上學一邊從事護理行業至今。

這個計劃的對象是年青人,他們會學習服務及照顧長者和傷殘人士,除了需要耐性和愛心外,更要面對一些厭惡性的工序,Gloria是個很內向和並不太會主動的女孩,以往在學時與同學溝通都十分被動,老師在面談時亦常有提及,所以我一直很擔心她能否適應這份工作。但事實卻令我有點意外,這些日子她工作早出晚歸,回家時總是帶點疲倦,但卻很多時主動談及工作情況,同事們的關心和體諒,護老院公公、婆婆的趣事等等,有時還說笑話返工好過在家裏……因為在家會好悶。

不僅如此,她處事都開始比較主動應對,在家會得關心及愛護親人,在外邊亦會得待人和睦及願意助人,雖然在人際溝通方面仍有待改善,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她踏出重要的一步。我想這應該是她從工作體驗得來的,希望她可以繼續堅持努力從事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定國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訓練基礎證書    第二屆畢業生
 

當拿到「靈實專業進修學院」(PTI) 的畢業證書時,我已是一位快將登陸(60)的人士了。回想去年報讀有關課程時,只懷着嘗試心態,畢竟對醫護行業一知半解。通過與校長面試傾談,讓我認識到行業的要求和責任,除了熟練技巧,愛心與良好的羣體溝通能力是必要的。

在修讀過程中,導師以工作經驗提示病房中各種流程,對我往後入職處事都有很大幫助。課堂實習時用的儀器及用具,亦幫助我熟習病房工作的場景。

當然,導師所分享的寶貴職場體驗,培植了學員們對未來入職的信心。

有幸地,在畢業2個多星期後,我已到QE (伊利沙伯醫院)工作,並自豪地告訴同事,來自靈實PTI ...。

 

Ricky Poon
護理見習生計劃 第六屆畢業生

在家人鼓勵下,我報讀了靈實專業進修學院的「護理見習生計劃」,希望藉此豐富護理方面的知識和經驗。

在一年的在職培訓中,我曾到長者院舍及社區長者服務單位擔任護理工作。從起居飲食、換片到運動治療都需要協助,的確是辛苦和需要耐性的。但每當見到長者舒適愉快、身體機能進步、家屬深表謝意,就很有滿足感,再辛苦和骯髒都值得。這一年寶貴的經驗除令我掌握到基本護理知識、技巧和態度外,亦為我報讀護士課程和日後在護理界發展帶來優勢。

家長分享

Regina (Ricky媽媽)
護理見習生計劃 第六屆畢業生家長

身為護士,我知道護士是一份相當辛苦的工作。起初我也很質疑平日依賴父母的Ricky能否勝任和堅持這份照顧的工作,但作為媽媽,我仍支持兒子追尋自己的理想。因此,我鼓勵Ricky報讀「護理見習生計劃」,藉此考驗他能否勝任並幫助他認清自己的意向和目標。

Ricky參加計劃後很用功的練習課堂上學習到的護理技巧,也很用心的服侍單位內的長者。他亦不再倚賴,反而更珍惜和照顧家庭,也不時與我分享見聞。看見他的得著和成長我也感到十分欣慰,也會支持他繼續向目標前進。

對護理行業沒有很深認識的家長,未必明白當中的難處。但若子女願意用心去服侍體弱者,作為父母的應該支持和幫助他們釐清目標,實踐理想。